96/3/21 第2天駕訓班上課

帥哥教練帶著我上車 他示範倒車入庫一次

將車置中 → 打R檔 → 看到柱子被擋住後 → 方向盤往右轉到底 → 沒壓到右邊線後

→ 看左後視鏡壓管的白點後 → 方向盤回正 → 完成倒車入庫

換我練習總抓不到路中央 教練永遠都跟我說習慣了就會啦 我嘛知 才第2天ㄝ

持續練習20分鐘後 教練又說換路邊停車 我哩咧 一次教2個喔 我沒阿達才怪咧

將車置中 → 打R檔 → 看到柱子被擋住後 → 方向盤往右轉到底 → 看左後視鏡計分器與地面成正三角形

→ 方向盤回正 → 倒車讓後輪壓到白線 → 方向盤網左打到底與地面白線平行就OK啦

說的都簡單 我只能先被公式嚕 以後再慢慢摸索 一下就下課嚕

心理覺得至少還沒遇到真正的困難 那份學習之心還熱絡著 叫自己要加油喔

96/3/22 第3天持續上課

今天教練教S型 我頭腦昏昏的聽他講解 他只教了2次 又換我了

一進S型距離約一大步,別讓後輪壓線 → 憑著感覺操控方向盤 → 進入第2個彎時方向盤往右

→ 看著壓管操作方向盤 → 看到安全島之後方向盤回正

S型倒車打R檔 → 盡量靠右一個指頭寬 → 方向盤憑感覺往右轉 → 看到右後方的安全島消失

→ 快看到左邊壓管時方向盤回正 → 接近轉彎時方向盤再往左 → 與安全島平行後回正

→ 後輪與安全島末端平行時 → 方向盤向左轉到底完成停車OK

教練他講的真的很輕鬆 但操控時根本我連方向感都沒阿 永遠都說久了就會啦

我操作他都會在旁邊跟我說下一步要怎麼做 但自己練習時 唉 一團亂啦

我向教練請了2天的假去台中玩 教練也跟我請了一天假 連放4天假

晚入學的我 趕不上別人還猛請假 難怪小柯會說有什麼學生就有什麼教練

96/3/27 第4天上課

教練今天教了考試路線 從開始到結束 我的媽阿 我沒睡飽說

從停車格出發 → 不可壓任何道路的線 → 經過黃線後方向盤往左打到底迴轉

→ 停車等候倒車入庫 → 拐個彎 → S型道路 → 路邊停車 → 往前拐彎直行道路 → 紅綠燈

→ 上坡 → 直線加速 → 行人穿越 → 平交道 → 回停車格

說的真的都很簡單 但腦子沒睡飽怎裝這麼多阿 都有教練一邊說我一邊做

這樣當然都會過阿 我才第4天上課ㄝ 教練饒了我吧

96/3/28 上課第5天

學習考試路線 一切都很安穩 因為教練都在身邊阿

像個衛星導航GPRS教我怎麼做 誰會怕咧 但轉彎跟上坡卻使我的致命傷

轉彎不知要弧度多大 何時轉才好

上坡抓不到第2根管的距離 對準我沒錯阿 教練永遠都幫我操控 哈哈

我都一直以為我的輪子要去壓第2根管子說 一直想怎壓不到

直到我壓到管線他會叫了 教練受不了啦 叫我下車瞧瞧 尷尬 ︶∩︶║

原來是不能壓喔 ︶▽︶ 我都誤以為要壓到第2根管線咩 哈哈

我跟我朋友們說了這一切 大家都傻眼 @_@║ 外加恥笑 人家又不知道又不敢多問教練咩

了解之後才會抓距離 明嗝早上7:30上課 學生調課苦了我

但教練說明隔要帶我去外面兜兜風 真是既期待又害怕

96/3/29 第6天早上7:30上課

昨晚太晚睡 昏昏沉沉搞不懂方向 精神不濟 練習考試路線

說實話教練說啥我都聽沒 所以精神不好真的別開車

想說不是要去外面道路駕駛吗 怎沒有咧

上到8:20後回家休息 想說睡個覺吧 教練突然說10點有空吗 我的媽阿

我能說啥咧 只好點點頭說OK!! 教練要帶我到外面道路駕駛

10點又報到去 開了另一台車外出道路駕駛 調好一切上車的習慣 繫上安全帶上路去

教練心臟真的很大顆ㄝ 讓一個只上6堂課的笨蛋上路 哈哈

他都不怕了 我怕啥咧 有他罩我阿

到外面駕駛視野真好 可以一邊聊天一邊開車 還吹著冷氣呢 卻沒有任何緊張的氣氛

外面開車真的不一樣說 讓我愛上開車的感覺 學習轉彎 學習看後照鏡

終於有機會給他踩油門 而不是煞車 我超速被教練踩煞車 ︶▽︶

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一切都很簡單 但畢竟我是新手咩

帶著教練去買了午餐 我的媽阿 眞會利用時間

回到教練場 教練又叫我自己去開考試路線

有了路駕的經驗 回教練場有了自信 自己一個人真的不會怕

但S型倒車和上坡一樣瞎 眞悶 ︶∩︶║

連續上了3堂課還真的頗累的說 在裡面永遠都只有踩煞車沒機會踩油門

害我右腳腳踝傷又復發 找時間做復健去

96/3/30 第7天上課但是是第9堂課嚕

告知教練我想自己去練S型 因為怕學不會 教練也說好放我一個人練

但今天可糗嚕 S型出來時出不來又前進 給他撞到安全島 (ㄎㄟˊ到右前輪那) ︶∩︶║

又被教練看到 被嘲笑嚕 心理受創 ...>"<...

一下開的很好一下又亂了 搞不懂何時回正最好

教練只好再示範一次給我看 我趕快記下來 回家抄筆記

發現頭伸出去看輪子操作S型比較簡單 直線加速也要對準前面柱子就不會偏啦

但我想我還是去排隊練考試路線比較好 因為有壓力 會比較知道怎麼操作

96/3/31 第8天上課第10堂課程

一直是自己練習考試路線 天氣又好熱 又忘了擦防曬

才上了幾天課 雙手都黑嚕 趕快練好趕快拿到駕照啦

50分鐘也只練習3趟 大家都卡在S型那邊塞車 討厭塞車的感覺 真的讓人很不耐煩

今天表現不錯 只有在上坡壓線叫一聲 慢慢學會不壓任何線

期待著4/19.20號考試 順利拿到駕照

A ZA A ZA Fighting !!

小狐狸一定辦的到啦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ⓒⓞⓒⓞ ╬ 小狐狸 ╬ 的頭像
    ⓒⓞⓒⓞ ╬ 小狐狸 ╬

    ◈=♬° 小 狐 狸 想 要 滿 滿 的 幸 福 ♬°=◈

    ⓒⓞⓒⓞ ╬ 小狐狸 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