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9 是我第二次看『絕魂印!』,媽媽總說電影要看兩次才會懂;

第一次是看劇情,第二次是看電影拍攝手法;

除非你在看電影前,就已經做足了功課。

很巧的是,還遇到好友的男友,就坐在我前面,哈!

雖然我真的很討厭看鬼片,但就是為了吳克群;

這部電影很寫實,反應了社會的生活與觀念。

劇情以五顆星計算,我給4顆星,因為很寫實啟發人性的劇情。

恐怖指數以五顆星計算,他有3.5顆星;

他的鬼並不恐怖(我比較怕穿白衣又長頭髮的鬼),但鬼的出現跟音效搭配的很好,

我看了第二次,還是被嚇到2個片段。

吳克群分飾兩角,一個對自己絕望的平凡人(何士戎)換了一個新軀殼(阿森尼),

以為自己可以過著平凡快樂的新生活,可以和美麗的妻子過下半輩子,

但卻以為自己可以操控別人的生命,殺死了4個人以後,靈魂被驅趕出阿森尼身體。

當他發現自己變靈魂時,只剩史丹利可以看到他,

因為史丹利也是有相同的命運,只是他順從命運低調的過生活。

另一個是死神(阿森尼)角色;阿森尼為了哥哥(阿卡澎)的遺產一千萬,

殺死了哥哥全家四人,所以靈魂被迫驅離身體;

直到何士戎離開軀殼,阿森尼才可以回到自己的身體。

我喜歡吳克群飾演阿森尼的演技,因為看起來很邪惡,表現的很棒;

殺人不眨眼,帶著邪惡的眼神與笑容。

何士戎擔心妻子娜肯被阿森尼殺害,和史丹利一起偽造阿森尼死亡證明書,

將阿森尼殺死,讓自己回到阿森尼的軀殼;

但娜肯依然愛著外遇對象,所以殺死了何士戎,獨得一仟萬遺產。

之後和外遇對象,過著另一種生活。

看完電影我卻很感傷,因為很寫實;

反應社會的一面,人可以為了錢,傷害身邊的人,

而當你愛的人,不愛你時,做再多的事情,也喚不回對方。

【人性】總是在生活的環境中創造、改變;

人生或許是天注定,但該怎麼過,還是靠自己去創造吧!

P.S. 劇情中,我第一次看不懂何士榮發現阿卡澎死亡證明書卡在抽屜裡的用意;

而死亡證明書卻有兩張,原來一切都是偽造的。

第二次看才知道,原來阿森尼是有計畫性的殺害哥哥阿卡澎,想要得到遺產。

http://a9002144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279A25580996D2A6!5455.entry

這是我第一次看『絕魂印!』的感想;

看到網路上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大不同,看電影沒有什麼後不後悔;

而是你喜歡或不喜歡,沒做功課看電影當然會說不好看。

我們只是個消費者,並沒有資格批評創作者;

除非你可以做的比他好,不然別隨意批評別人的作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ⓒⓞⓒⓞ ╬ 小狐狸 ╬ 的頭像
    ⓒⓞⓒⓞ ╬ 小狐狸 ╬

    ◈=♬° 小 狐 狸 想 要 滿 滿 的 幸 福 ♬°=◈

    ⓒⓞⓒⓞ ╬ 小狐狸 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